华艺网—欢迎您的访问

 

入会申请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栏目导航

   精彩图片

 
爱乐男合 I 声震新年
发布时间:2021-12-27 14:03:49 作者:SystemMaster 来源: 文字大小:[][][] 浏览次数:2253次

12月23日晚,中国合唱协会“京华之声”新年合唱音乐会暨爱乐男声合唱团专场音乐会在北京音乐厅成功举办。

当日,不到晚上六点半,观众们在北京音乐厅门前早早地排起了长龙,大厅里人头攒动,人们相互寒暄。有心人会留意到,许多我们平时只能在电视上见到的艺术家们,也来到了音乐厅。

除爱乐男声合唱团团长戴玉强、音乐会艺术总监吴灵芬和中国合唱协会理事长李培智、副理事长李小祥外,莅临本场音乐会的艺术家有李双江、殷秀梅、王晓岭、董文华、金曼、梦鸽、戚建波、车行、于海、魏东明等。

除此之外,孟大鹏、李克、梁召今、栾凯、修骏、张海峰、李蓉、孙兢兢、金巍、黄钟声、常晓梅、张大力、平远、孙少兰、孙戈弋、舒平、鞠波、黄志鹏、王玉晶、陈茴茴等合唱界、声乐界、文艺界的艺术家也出席了音乐会。

 

本场音乐会在这特殊一年的尾声之时,用《唱支山歌给党听》、《我的祖国》等经典歌曲再一次祝福伟大的党;在《家乡》、《美丽的夏牧场》、《苍天般的阿拉善》等歌声中歌唱亲爱的祖国;用《他在那里站岗》、《时间的远方》等歌曲赞颂新的时代;用《我们是运河的流水》、《家住安源》、《我们终将得胜利》等歌剧(京剧)合唱作品向民族剧种学习,在《致敬春天,致敬合唱》的歌声中向挚爱的合唱艺术及创作和耕耘者致敬!


本场音乐会的曲目集萃了众多当下炙手可热的作曲家的新作品,也是近年来合唱舞台上最具风格性、艺术性、时代性与高难度、高规格的合唱作品。这些作品在爱乐男合常任指挥孙毅、钢琴艺术指导高梅、张原、主持人王立民以及爱乐男合所有团员们默契的配合下被完美呈现,同时也用实践诠释了爱乐男合“高规格的技术和多风格的艺术”这一艺术创作宗旨。

值得一提的是,本场音乐会绝大多数曲目的词曲作家都出席了音乐会,与爱乐男合共同在实践中探讨如何引领合唱艺术在我国的发展。

 


特邀助阵嘉宾,两名中国音乐金钟奖获得者:男高音歌唱家王泽南、女高音歌唱家王一凤分别演唱了《两地曲》、《阿拉木汗》、《锦瑟》、《我的深情为你守候》等观众喜爱的曲目。


 


戴玉强团长的即兴演出,将音乐会推向掌声不断的高潮。


这是一场难得的不仅入耳更入心的新年合唱音乐会,整场节目讴歌了时代讴歌了人民,每首歌曲都处理得很细腻,很动情!一个民间职业合唱团,疫情当下生存都很困难,他们却以伟大的爱乐精神,克服了一切困难,以公益演出形式奉献了一台艺术水准极高的音乐会,令人动容,我欣慰我最初请爱乐男声合唱团来完成中国合唱协会新年音乐会的想法是正确的!”李小祥接受媒体采访时动情地说。

 

年终岁末之际,爱乐男声合唱团以男声合唱独有的艺术魅力,诠释着时代经典,唱响着新年华章,也献上了美好的祝福!



 


 


 


 


 


 


 

上一篇:亚洲爱乐乐团奏响吴长江冰雪熊猫之夜
下一篇:聆听经典 李初建献唱《图兰朵》咏叹调《今夜无人入睡》

网站首页 每日一星 艺苑故事 艺术家融媒体 艺术顾问 星光灿烂 艺术教育 联系我们 艺考直通车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温泉辛庄北口170号   电话:010-52875082  信箱:cnartist@126.com 
Copyright © 2007-2014 网站设计:搜扑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