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艺网—欢迎您的访问

 

入会申请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栏目导航

   精彩图片

 
上海红羿合唱团唱响“艺术歌曲”开山之作《大江东去》
发布时间:2021-06-07 11:18:28 作者:SystemMaster 来源:全国艺术家网 文字大小:[][][] 浏览次数:468次

点击观看视频:上海红羿合唱团

唱响“艺术歌曲”开山之作《大江东去》 

   近日,上海红羿合唱团受邀参加2021年第一届“海豚音乐·经典947广播合唱节”开幕式暨合唱团展演活动并演唱中国 “艺术歌曲”开山之作《大江东去》。

《大江东去》是我国著名音乐家青主于1920年在德国留学期间创作的,它是中国“艺术歌曲”的开山之作。其歌词来源于北宋豪放派诗人苏轼的代表作《念奴娇·赤壁怀古》。青主在创作上借用了西方的作曲技法,把苏轼的词意用音乐的表现手法进行了艺术的创作,“使作品既具有淳朴、宽广的气息,又富有舒展、潇洒的格调,还有幻想式的浪漫主义意味,是作者抒发对世事感慨之佳作。”

上海红羿合唱团成立于2017年,主要由复旦大学管理学院校友和社会各界人士组成,目前有近50位正式团员。合唱团的宗旨是为热爱歌唱艺术的爱好者打造歌唱平台,鼓励团友对合唱艺术的欣赏与追求,打造“家”文化,歌唱到白头。

成立以来,合唱团多次参加音乐会演出及合唱比赛,在2019年第三届“合之声”国际商学院合唱邀请赛中与复旦-BI(挪威)MBA校友合唱团联合获得冠军。

合唱团常任指挥老师由上海师范大学音乐学院青年教师黄斐老师担任,声乐师从周小燕教授。带领多个合唱团获得国内外合唱比赛奖项,并受邀去海内外演出,在多国举办专场音乐会。

钢琴伴奏由青年教师林琳担任。

上一篇:诗歌礼赞建党百年开国元勋诗词朗诵演唱会在京上演
下一篇:匈牙利“国宝”落地中国,科达伊音乐教学法你知道吗?

网站首页 每日一星 艺苑故事 艺术家融媒体 艺术顾问 星光灿烂 艺术教育 联系我们 艺考直通车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温泉辛庄北口170号   电话:010-52875082  信箱:cnartist@126.com 
Copyright © 2007-2014 网站设计:搜扑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