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艺网—欢迎您的访问

 

入会申请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栏目导航

   精彩图片

 
中国广播电视联合会音乐委员会法律中心于梵清律所正式揭牌
发布时间:2021-09-30 13:24:41 作者:SystemMaster 来源: 文字大小:[][][] 浏览次数:938次

    2021年9月26日下午,中国广播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音乐委员会与北京梵清律师事务所联合成立的中国广播电视联合会音乐委员会法律中心,于北京梵清总部正式揭牌。

 

    近年来,随着互联网技术与商业模式的更新换代,版权纠纷已经成为了知识产权领域备受瞩目的热点话题,从法律层面完善版权保护制度,为艺术创作者的版权维权赋能,已经成为了文化产业健康发展的必由之路,也是我们法律工作者的职责所在。

 

    习近平主席在博鳌亚洲论坛上更是指出,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是完善产权保护制度最重要的内容,也是提高中国经济竞争力最大的激励。中广电音乐委员会法律中心正是在这样的期盼和愿景中成立起来的。

    仪式当天众多大咖莅临现场见证这激动人心的时刻!其中有著名作曲家、音乐教育家谷建芬老师女儿谷婴

谷婴

 

著名作曲家、北京电影学院中国电影音乐研究院院长张宏光

张宏光 


 

中广电音乐委员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程矛

程矛发表讲话

 

中广电音乐委员会的副会长、著名歌手韩磊

韩磊发表讲话


 

中广电音乐委员会执行副会长、亚洲爱乐乐团团长黄立杰

 黄立杰

 

以及其他中广电音乐委员会相关领导出席了仪式,并为中广电音乐委员会法律中心揭牌。

 张宏光、谷婴、韩磊为音乐委入驻东长安街1号揭牌

 

程矛、黄立杰、臧梵清为法律中心揭牌

 

 程矛、黄立杰分别为臧梵清、林源颁发法律中心主任、副主任聘书

 

仪式由CCTV《传唱中国》节目制片人、人民日报海外网音乐频道运营总监赵海楠主持。

 赵海楠

 

    同时,司法部、公安部、北京作协、北京律协、东城律协等部门的有关领导也来到了现场,众人相聚在一起,共同庆祝中广电音乐委员会法律中心的正式成立。

 中国检察出版社社委员会成员、音像分社社长李广森发表讲话

 

 公安部华盛音像出版社副社长郑焰巍发表讲话

 

 北京市作家协会副主席乔叶发表讲话

 

 东城区司法局副局长郝福杰发表讲话

 

    梵清律所代表郭红杏律师认为:艺术创作离不开良好法治环境的保驾护航,文化产业的健康发展亦需要高质量的法律服务来积极推动。

郭红杏发表讲话

 

    于创作者而言,中广电音乐委员会法律中心的成立意味着维权不再是一件难事,在法律武器的护卫下,艺术创作者们必将可以在版权净土中,创作出更多璀璨的文化瑰宝;于我们而言,中广电音乐委员会法律中心正式揭牌,既表明我所律师的专业能力获得了行业的认可,也代表着梵清律所的知识产权服务水平将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

 

    未来,梵清律所将继续勇立时代潮头,明确攻坚方向,以更加精湛的专业和更加周到的服务来维护创作者的合法权益。中广电音乐委员会法律中心必将不负众人的期盼和愿景,在版权保护这片沃土上辛勤耕耘,早日结出丰硕的果实!

 

 


文章编辑:北京梵清律师事务所

上一篇:老味道、新潮流 传统文化跨界抓住年轻人的心
下一篇:观许广雳萨克斯音乐会有感

网站首页 每日一星 艺苑故事 艺术家融媒体 艺术顾问 星光灿烂 艺术教育 联系我们 艺考直通车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温泉辛庄北口170号   电话:010-52875082  信箱:cnartist@126.com 
Copyright © 2007-2014 网站设计:搜扑互联